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举办“国际合作年•爱在南信大”活动

2013-11-13来源:龙虎网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75

1.jpg

  婉转悠扬的民乐、热情奔放的踢踏舞、清新淡雅的三叶草胸花……11月11日,南信大国际合作年•爱在南信大(爱尔兰文化日)活动吹来了阵阵浓郁的西欧风情。

  爱尔兰驻沪总领事Austin Gormley,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WIT)校长Ruaidhrí l Neavyn,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出席并致辞。爱尔兰驻沪领事馆官员,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工程学院、语言与酒店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部、上海办公室、南京办公室负责人,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南信大围绕加快开放发展,全面推进国际化进程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南信大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合作始于2006年,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始了学生交流项目,这也是WIT在中国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此后,两校长期保持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友好合作关系,在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学生交流,南信大多次分批派出教师进行培训,并邀请WIT的教师来校讲学授课。迄今,双方已经合作培养了5届共496名学生,教师互访超过20人次,教学效果受到广泛好评。今年,两校共同举办的软件工程专业已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于2014年开始招生,这标志着两校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两校校长都认为国际化是推动高等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并表达了对两校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对过往合作的充分肯定以及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的共同愿望。

  活动中,爱尔兰Boxty Rebellion乐队表演了包括《大河之舞》在内的4首该国传统曲目,南信大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古典舞《且听春雨》和民乐合奏《花语湖畔》,中爱表演者还共同演绎了一曲爱尔兰踢踏舞。
 

  http://edu.longhoo.net/2013-11/12/content_11007830.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