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学子设想发明“呼吸改善器”储存新鲜空气至少够用30分钟

2014-03-20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王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237

  陈光标推出的罐装空气走入超市,曾经引发各种讨论和争议。但今天上午,记者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见识到了更高明的发明设想——“微范围呼吸改善器”。这个新鲜玩意的工作原理就是将新鲜空气储存在便于携带的容器当中,然后通过口罩输送供人呼吸。

  该校公管院的一批大学生在为期一年的研究后,基于科学层面提出了这个发明设想,从外观看,这个产品包括一个罐子、一个口罩,二者之间用导管连接。

  “陈光标的空气只是简单的灌装,只能供一次性使用,而我们同样大小的一个易拉罐,储存的新鲜空气却至少够呼吸30分钟!”据研发团队的成员彭亚金介绍,这是因为他们瓶中的空气是高度压缩状态下的液化空气,密度提升了一千倍!

  “正常情况下,我们空气罐头的生产程序是,先将空气过滤,然后净化,最后压缩装入瓶中。”彭亚金说,这其中的主要成本就在于压缩环节,预计压缩1升空气的成本会少于1.2元人民币。“估计罐装空气的价格在0.5到1元左右。”

  彭亚金说,储存空气的瓶子中有专门的控制阀,能够将空气由液态还原为气态。这套装置如果投入量产,最大的优势就是高度的便携性,任何人居家或旅行都可以像储存矿泉水一样随身携带。“需要时,就可以像喝饮料一样打开一瓶,品尝新鲜空气的味道。”

  彭亚金说,这项研究经过反复论证表明是具有可行性的,后期将做专门的市场调研。他还透露,如果将来真的辅助生产,还有可能在各地建设加油站一样的新鲜空气“充气站点” ,老人、孩子以及有呼吸病症的特殊人群,将最先受益。

http://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3/20/020578785.shtml

http://news.sina.com.cn/c/2014-03-20/183729755238.shtml 新浪网转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