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逛吃,逛吃…… 到南京高校看花 你造么?

2014-03-21来源:东方卫报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林雯访问量:104

东方卫报20140321.jpg

 

  又到赏花的季节,南京理工的二月兰、南师大的三色梅、东大和南林大的樱花……早已声名在外,不过,除了这几所高校,还有不少高校的花儿也很美很美,你造么?今天例举几所你之前不太知道的看花高校哦,而且还可以边逛边吃,“逛吃,逛吃……”。

  晓庄:樱花让校园带着几份童话气息

  逛:最近又到樱花盛开的时节,说到南京看樱花肯定会想到鸡鸣寺,其实在南京晓庄学院同样也能目睹这梦幻般的场景。

  坐区17路来到晓庄西大门,进入晓庄首先映入眼球的是我们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雕像,走过雕像,在雕像后的路边,沿路已经开满了樱花。

  走在晓庄的路上,几乎随处可见零零落落的樱花树,樱花的种类也有许多,有日本早樱、日本晚樱以及白樱等等。在粉红的樱花和冷灰的屋顶映衬下,晓庄校园显得别有几分童话气息。

  吃:既然来到晓庄,不妨品尝一下晓庄的美食,南北食堂每层的饭菜都有不同口味任你选择。服务区三楼的“美食街”更是不容错过,各种经典小吃大荟萃,让你口水流不停。

  南艺:来“小横店”看梅花

  逛:南京艺术学院附近的古林公园可谓是南艺影视与传媒学子的“小横店”,最近,古林公园举办了盛大的“梅花节”活动,小伙伴们可以来拍照看梅花哦。记者踩点、观察、研究发现,古林公园数量庞大的梅花树只有一小部分开了花,还未成大气候,等到三月底、四月初来看梅花会更美。想看梅花小伙伴不用挤梅花山的,来位于主城区的南艺非常方便,撘乘地铁一号线到达珠江路站下车后,再搭乘11路公交到达草场门桥站下车即可。“高端洋气上档次”的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也可逛逛,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免费开放。

  吃:南艺各大食堂值得推荐的是南艺传媒学院附近的“致青春”小食堂的4元一碗的手擀面,价廉物美分量足,口感劲道。南艺后街鸡蛋饼是你的不二之选,这家鸡蛋饼喂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南艺美女帅哥们,原味的鸡蛋饼,3块5一只。

  南信大:二月兰无声开一地

  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个减速坡道,同学们都戏称它为“搓衣板”,它连接着中苑和东苑。走上台阶,都可以看到学校春天最美的花朵——二月兰。中苑的建筑并不新,这边的二月兰躲在矮植被的身后,无声的花开一地。图书馆后边粉红的小花,嫩绿的柳条,暗红的树叶,伴着其他不知名的花花草草。

  吃:学校里可以逛的是南门一条街,可以吃遍各色的小吃,可以看尽四季的校园。

nt.D320100dfwb_20140321_1-1-D01.resbrief.jpg

www.apabi.com/njxxgcd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