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如何科学地抗击雾霾?

2014-03-21来源:金陵晚报作者:王君 何晓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林雯访问量:50

  室外是灰蒙蒙的大气,我们没有办法不呼吸,戴上口罩出门,可能会觉得憋得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张君、刘珍、陈松燕、彭亚金、田启伟几位同学动了番脑筋,想到了一个“微范围呼吸改善器。

  彭亚金向记者展示了这个微范围呼吸改善器的示意图,从外观看,这个产品包括一个罐子,一个口罩,二者之间用导管连接,重量只有18克多。

  他说,“我们一个易拉罐,储存的空气却至少够呼吸30分钟!”这是因为瓶中的空气是高度压缩状态下的液态空气,密度提升了一千倍!彭亚金说,这其中的主要成本就在于压缩环节,“估计罐装空气的价格在0.5到1元。”这套装置如果投入量产,最大的优势就是高度的便携性。

  除了保证空气的洁净,学生们还设想可在灌装空气中添加负氧离子等有益于身心健康物质,具体根据市场需求可以包含各种味道(各种水果味,根据个人喜爱)。

  jlwb.njnews.cn/html/2014-03/21/content_1600707.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