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常态化教学录播系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14-07-22来源:网络中心作者:陆海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方向 责编:方向访问量:363

  日前,我校召开了常态化教学录播系统项目验收会议。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教务处、滨江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和网络信息中心的验收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副校长荆晅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军对常态化教学录播系统建设工作和半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项目的各项功能进行了详细说明与现场演示。

  随后,验收专家组对系统技术资料进行了检查,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常态化教学录播系统项目建设达到预期项目设计要求,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档案资料齐全,符合验收标准,可以通过验收。

  荆晅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项目的完成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成果和建设经验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后网络信息中心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教学保障工作,认真规划与调研,充分发挥该平台的作用,更好地为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常态化教学录播系统建设是我校服务教学的一项重要举措。系统可开展常态化的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过程管理。既可以录制优质课,如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微课程比赛等,将其作为精品资源存储,方便师生点播交流学习;也可以用于录制教学过程,便于教师课后反思教学、学生在线学习、同行在线研讨等。该系统的建设将全方位推动教学设备管理、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促进教学环境的改善、教学手段的革新和教学质量的提升。目前,该系统建设水平在省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

 

c29ff3b21fab34b588ae2f1feda5fbe8.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