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青奥志愿者团队召开联调联试工作交流会

2014-07-30来源:校团委作者:姜圆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贾冰访问量:364

  随着青奥会一天天的临近,服务于老山场馆的南信大志愿者们也加紧了培训的步伐。7月28号下午,一场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举行,浦口团区委书记、青奥会老山场馆副主任郭玉臣,校团委书记郑伟,青奥老山场馆志愿者经理杨勇明,团区委宣传部部长窦志勇与在场的骨干志愿者们分享了个人对青奥会志愿者服务的体悟,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会议首先由郭书记传达了近日志愿者部团队主任会议精神,郭书记从志愿者工作、信息处理以及安全问题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青奥会志愿者作为赛会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树立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展示好最美的中国名片。尤其是志愿者骨干们,更需要严于律己,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在信息处理方面,青年一代是激情昂扬的,青春向上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奥会志愿者的回信中提到了要讲述最美的中国故事。郭书记说:“中国最美的青春故事是由无数的小故事组成的,我们不仅要注重对感人的、积极的小故事的收集,更要注重宣传。青年一代是青春的一代,点滴小故事的传播散发的是一种青春的正能量,是一种蓬勃的朝气。”最后,郭书记让大家牢记最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叮嘱每一位志愿者守住安全的底线,以微笑开始,以满意结束,用自始至终的安好筑梦青春,助力青奥。

  “智慧地拥有‘低头’、‘抬头’意识”,校团委书记郑伟如是说。他指出,“低头”就是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抬头”就是学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尽己所能的获得最大收获。郑书记表示,志愿者们能够参加青奥会这样的世界级盛会,是幸运的,南信大为每一位志愿者自豪。他说,作为骨干志愿者,需要树立标兵意识,每一个人都要严于律己,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抓住机会多学习,创造机会勤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与此同时,志愿者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了解时事政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更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奥会志愿者回信中的要领,奉献自己的青春活力,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BB36ED8992608D5E28CED5E709633ECE.jpg

交流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