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青奥志愿者中的‘语言全能王’”

2014-08-04来源:校团委作者:阙华燕 倪可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1391

我校国教院留学生米德吾受访.jpg

  8月3日,央视5套《体育新闻》以近三分钟时长的篇幅对我校青奥志愿者米德吾同学进行了报道。米德吾是我校国教院哈萨克斯坦籍学生,因熟练运用哈萨克斯坦语、俄语、中文、英语等多种语言,被央视称为青奥志愿者中的“语言全能王”。
  此前,由校团委牵头,经过几轮严格的面试,我校选拔出400余名青奥会志愿者,包括通用类、竞赛语言类、颁奖礼仪(旗手)类、电信类和文化教育类等,其中318名志愿者将服务于老山国家森林风景区自行车馆,其他志愿者将服务于青奥村和体育专项赛事。米德吾是我校84名语言能力突出、有丰富志愿服务经历的语言类志愿者中唯一一位留学生。他与其他志愿者一样全心投入各项青奥活动的宣传与服务,青奥标识物设计大赛、“你好,我是砳砳”、达人秀、青奥会倒计时100天嘉年华等活动曾在校内掀起了“青奥参与热”。目前米德吾和其他志愿者们经常奔波于学校、场馆之间,在校内参加暑期集训,在场馆负责为混合采访区的媒体和运动员提供语言翻译服务以及场馆内标志牌的翻译校对工作。
  在继出色完成亚青会志愿服务工作之后,我校在青奥会的志愿服务中更加注重对学生奉献精神、实践能力和组织纪律的培养,让南信大学子以最佳的姿态和精神服务青奥,正如米德吾说的“希望快点投入青奥工作,挑战自己”,相信南信大在服务青奥的工作中也必将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央视5套《体育新闻》报道链接(第40秒至2分54秒):http://tv.cntv.cn/video/C10399/cf71e9fb7c2f4e0f8b7d34cee75499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