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韩国釜山大学Joong-Bae Ahn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2017-07-16来源:院士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徐鑫萍 段明铿作者(图):丁杰 李莹莹 发布:方向 责编:方向访问量:3573

  7月14日下午,韩国釜山大学Joong-Bae Ahn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王会军院士主持。

  Joong-Bae Ahn教授以“Future change in the frequency and intensity of wintertime North Pacific blocking in CMIP5 models”为题介绍了CMIP5模式模拟的未来冬季北太平洋大气阻塞的发生频次和强度变化。该研究首先定义了北太平洋大气阻塞事件、大气阻塞的发生频率以及强度;随后评估了CMIP5模式对北太平洋大气阻塞的模拟能力;最后,在不同排放情景下,对21世纪末期北太平洋大气阻塞的发生频率和强度进行了预估。

  王会军院士、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陆日宇研究员、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刘飞教授以及相关师生就大气阻塞的相关问题与Joong-Bae Ahn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Joong-Bae Ahn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会军院士主持学术报告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