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时评

凝心方能协力 笃行终能功成

2017-11-0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龙望山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硕 责编:贾冰访问量:11458

  刚刚胜利闭幕的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绘就了“开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美好蓝图。这一战略目标,是我校勇立潮头的历史选择,是引领发展的战略导向,也是全体南信大人的殷殷期盼。

  凝聚共识才能激发奋进力量。站在入选“双一流”建设的新坐标上纵览横瞰,国家推动双一流高校建设、气象行业现代化建设、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为南信大提供了发展的广阔空间和宝贵机遇。而新机遇意味着新挑战,争创一流,我们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激烈竞争;强化特色,我们肩负的是气象现代化对我们在服务、科技、人才、管理、文化等方面的新标准、新要求;聚焦高水平,我们除了更加苦干没有捷径,除了倍道而进别无他途。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南信大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拐点,理念更新、转型发展、目标提升……爬坡迈坎,前方既有“硬骨头”,也有“拦路虎”,唯有迎难而上,才能勇攀高峰。

  今天的努力是明天的基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们紧抓国家、行业和地方发展机遇,全体师生员工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为新阶段新目标打牢了基础。面向未来,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新阶段的发展理念蕴含着一以贯之的传承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继续走继承与发展之路、传承与创新之路,坚守“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践行“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新思路,必将从战略上引领学校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思路清晰,脚步才坚实,优化体制机制、培养模式、学科布局,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国际合作水平、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管理服务效能,全面梳理了未来学校发展的工作重点,为实现新目标画出了高速行驶的“路线图”。如今,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目标布局和现实路径已在眼前明晰,而我们都将是再创辉煌的亲历者、参与者、贡献者,唯有拿出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为,不断推进和深化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笃行苦干实干才能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

  今天的南信大,在又好又快发展的征程上昂首阔步、高歌猛进。使命在肩,重任在前,铸就新的辉煌需要我们戒骄戒躁,齐心抢抓机遇,焕发昂扬奋发的新面貌;需要我们同心同德,齐心迎接挑战,形成勇于开拓的新境界;更要我们稳扎稳打,齐心攻坚克难,拿出踏石留印的新劲头,在一流特色高水平建设的征程中提振精气神、焕发正能量。若能将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中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化成自觉追求和共同行动,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发展合力,那么我们迈向“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步伐必将更稳健、更踏实、更迅速。(执笔人:杨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