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赴盐城地区开展“校长面对面暨中学校长论坛”活动

2018-05-28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周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892

  5月23日下午,我校与盐城高中“校长面对面暨中学校长论坛”在盐城举行。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盐城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邹必俊,盐城中学、盐城一中等盐城地区十余所高中校长以及我校学工处、大气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由大气院党委书记郭品文主持。

  管兆勇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盐城市教育局领导和各中学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学校招生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的发展理念、创新做法、“双一流”建设规划、师资力量、国际化合作等几大方面向参会嘉宾做了介绍,重点为大家梳理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解析了人才培养模式,阐述了“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管书记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我校将全力聚焦“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推进多学科协调发展,将学校办成行业认可、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综合性大学。

  盐城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邹必俊对我校赴盐城开展交流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通过管书记全面、深入的介绍,盐城地区各中学对学校迅猛发展的势头和以生为本的理念印象尤为深刻;他希望中学主动加强与南信大的联系,将沟通合作升级为常态化工作;积极协助南信大做好招生宣传相关工作,进一步做好中学与大学的接续工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

  此次论坛紧紧围绕“中学与大学共建及人才培养对接”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两个议题展开。会上,各位中学校长对此次论坛的形式和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大家纷纷就“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如何更有效衔接”、“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如何真正落脚在学生和家长心里”、“大学和中学如何实现资源的共同开发和利用”等具体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为我校即将开展的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气院党委书记郭品文在会议总结中对各位校长的发言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此次论坛上南信大和盐城地区围绕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招生宣传、基地共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有效的探讨,加深了学校与各个中学的沟通和了解;学校今后将在优秀学生信息反馈、实验和竞赛基地建设、优势学科宣传、科普宣传、文化传播等方面为盐城地区中学提供大力支持,为中学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旨在主动适应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趋势,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论坛取得了预期效果,切实加强了我校与中学、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对探索我校拔尖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进一步做好大学与中学的接续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