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实现“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2018-05-29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朱亚宾作者(图):董恒鑫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909

  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于5月25日至5月27日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精心组织与激烈比赛,我校入围终审决赛的6个团队均高质量完成展示与答辩,取得了2金3银2铜(其中包括网评落选项目中获评省赛铜奖一项)的历史最佳成绩,其中3件作品被推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入围国赛项目首次覆盖此项比赛创业计划类、公益创业类、实践创业类三大主体赛事。此外,根据赛事积分规则,我校也首次捧得“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据悉,全省共产生61件金奖作品,推报74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获得本次大赛金奖项目的分别是法政学院《e家人“子女”定制公益养老服务项目》(指导教师:曾维和 咸鸣霞)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饭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朱亚宾 李岩);获得银奖项目的分别是信息与控制学院《南京鹏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刘云平 刘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净优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徐德福 朱亚宾)和管理工程学院《南京开天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朱晓东 张彪);获得铜奖的是大气科学学院《南京市莫雷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施广全 张京波)和管理工程学院《南京远芯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张慧明 黄锐 郭宏赛)。7件作品涵盖了环境科学、大气科学、机械能源、信息服务以及社会公益等领域,一定程度上呈现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发展在生产力转化与应用方面的成果,也突出了我校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具体实践的意识与能力。

  近年来,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硬件设施与政策制度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逐步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目前我校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大学生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了功能齐全的大学生创业园,制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挑战杯”系列竞赛参赛组织管理办法》,形成了浓厚的大学校园创业氛围;坚持“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格”,努力践行将思政工作贯穿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实现我校大学生实践能力与思想水平的同步发展。同时,这也是我校“笃行以生为本 厚植大学精神”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精神物化与具体表现。

  据悉,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届时全国英才与优秀项目将同台竞争。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全程参与、全程管理与全程服务”理念,组织入围国赛项目不断打磨与完善,力争我校“创青春”国赛成绩再获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