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时评

众心筑就发展路

2018-05-2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4490

  “整体校园水系分为两大部分,东苑的群英河和西苑的水系。群英河与外界河道连通,由东南角地铁站附近进入校园,从北面南气宾馆附近出校园……”5月24日,由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调查形成的一份长达9页的《南信大校园水系环境调查报告》呈现在了校长办公会议上。管书记高度评价报告,并提出长期规划、经费支持的意见。李校长热情赞扬了大学老师依托学科关心学校建设的情怀,指示总务处牵头,立即规划整体治理工程方案。与会的校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报告提出的问题,积极谋划建设性方案。

  同样是依托专业特长,由海洋科学学院张彪教授率领的10人团队精准测绘出的我校实景图新鲜出炉。以实景图为基础,今后我校基于校园场景的应用程序开发便有了专业级别的数据支撑。这不仅可以实现厘米级的校园导航,更可以和学校现有的应用整合,加速校园平台可视化,服务全校师生。

  自我校踏上“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以来,综合排名显著提升、校园面貌日新月异,全校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也被充分激发出来。大家以主人翁的心态关心学校建设,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学校相关部门广泛采纳各方建议,高效整合管理方案,校园更显温情、发展更有动力。

  师生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师生愿意主动关心学校的发展可以发挥群策群力的智慧优势,也是学校发展解民意、得人心的必然结果。从领导干部想事、做事到全体师生人人想事、做事,从笃行以师生为本,到师生在学校发展中自觉关心、用心、聚情、聚力,人心齐必然泰山移,必然让学校的发展不断呈现出崭新的气象。

  万丈高楼平地起,呵护好师生关心学校发展的心意也给学校各部门提出了新的课题。师生反馈意见的渠道是否畅通?反馈的意见是否得到妥善回应?做好这两点,我们的工作才能够不辜负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殷殷期盼。值得欣慰的是,校园一键通、学生校长助理团、官微留言、校领导接待日、校长信箱……我校的信息反馈渠道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畅通;南阶改造、校园亮化、运动场出新、集中供暖、游泳馆开建……我们的校园建设可谓“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

  让我们的校园始终流动着蓬勃的活力,让关心学校发展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和常态共识,让每一个南信大人油然生出对这片土地的自豪与热爱。如此,我们一定能凝聚出万众一心的强大向心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