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国际化工作

2018-06-11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马婧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2095

  64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海外事务部景苏部长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国际化相关工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雷丁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交流会。会议在行政楼220举行,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唐国跃主持。

  唐国跃处长首先对南京工业大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出席人员。唐国跃处长以我校最新形象宣传片开篇,以“服务提升国际引领助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概况、工作进展和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目标举措。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重点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国际教育培训和孔子学院三个方面的工作。他说,我校拥有亚洲最大、最活跃的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每年有300名学员在我校接受培训。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取得较大突破。

  雷丁学院院长马嫣分享了雷丁学院近三年来的工作成果,她说,雷丁学院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环境条件建设持续升级、硕博士联合培养蓬勃发展。随后,她还就南工大此次调研的国际会议举办等问题一一分享经验。

南工大海外事务部部长景苏感谢我校相关部门的经验分享并衷心祝贺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她说,南信大的国际化办学具有鲜明特色、具有借鉴意义。通过此次调研,借鉴南信大的宝贵经验,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会上,前来调研的海外事务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兼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国新、国际处副处长杨洪俊,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骆小春、王飞等分别就所关心的问题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交流座谈会气氛和谐、讨论热烈。

  会后,调研团一行在国际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和雷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