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气象预报技术研修班结业

2018-06-21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王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09

  6月13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气象预报技术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来自南苏丹、尼泊尔、阿塞拜疆、古巴、乌克兰五个国家的14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

  刘宣飞副校级调研员对商务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每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对培训工作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贺14位学员顺利结业。他指出,为期三周的研修班内容丰富且富有实效,既包含天气预报基本理论知识,同时还讲授了大气探测仪器在天气预测中的应用,并结合世界气象组织热点领域——“智慧气象”讲授了最新的气象服务进展。他说,中国有句俗话:“实践出真知”。学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中心、南京市气象局和湖北省气象局等地实习,加深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的结合。他希望学员们能再来中国,再来南京,再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赵宇虹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商务厅感谢WMO区域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她指出,援外培训是中国政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的重要援助方式之一。作为中国援外培训机构,世界气象组织(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为亚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气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也希望通过培训加强与各国的合作,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来自尼泊尔的学员代表Sajeena Shakya Meteorologist女士向中国商务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安排的舒适的生活环境与提供的帮助支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她说,此次研修班提高了其对天气预报,气候预测技术的认知。学员们利用闲暇时间参观了南京著名的名胜古迹,领略到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与中国文化底蕴深厚。她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善意的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