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深入开展“牢记使命 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18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张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52

    5月7日—6月7日,我校以“牢记使命励志成才”为主题,结合学风建设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要求,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落实开展各项活动。

忆峥嵘岁月展强国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安排学生参观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传媒与艺术学院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启迪学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通过集中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中国队长》,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的泱泱风范,以及中国人民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

立鸿鹄志向做奋斗先锋

    各学院开展“牢记使命励志成才”主题班会,应用气象学院组织开展“马克思诗作”朗诵比赛,重温马克思的光辉思想。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为代表的多个院系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参赛作品体彩多样,视角新颖,认识深刻,字里行间洋溢着青春活力和激情斗志。

秉真学真练圆成才之梦

    各学院进一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传媒与艺术学院圆满举办了学风建设月表彰大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总结活动,督促学生查漏补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定详细的班级学风建设方案;长望学院邀请多位专家举办名师讲堂,启迪学生在科研中敢于质疑、精益求精。

拓实践落实融知行合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大环1班的支教活动是一大亮点。团支部组织同学参加南信附小支教活动,指导小学生进行与气象相关的趣味实验,落实了“知行合一”的要求。长望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期“E语桥”。留学生和长望学院学生共同完成“DIY 创意T恤大赛”,在碰撞中捕捉创意的火花,提升了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学生在强化使命感中坚定了奋斗的方向。我校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