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来校签署合作协议

2018-06-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351

  6月19日下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邱文,校长张高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平等一行11人来校座谈交流,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周伟灿、韦忠平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科技产业处、继续教育学院、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我校校长李北群在讲话中欢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他说,2017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拐点”。这一年,我校成为“双一流”及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大气科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新增5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实现了重要突破。自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学校先后召开了战略研讨会、党代会,确定了新的发展理念和战略目标,全校上下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推动与一批大院大所的共建,办学资源进一步丰富;通过组织优化、院系调整,进一步激发学校内部活力,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进程上均有显著成效。李北群校长表示,两校均坚守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是行业特色鲜明的大学,双方有不少“合作点”,希望双方搭建科研平台,在森林防火、信息安全等领域资源共享,合作双赢。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邱文在讲话中表示,南信大新一届领导班子极具敬业精神和战略眼光,“听后十分感动”。他说,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由国家林业局主管、与公安部共建,是我国唯一一所承担着培养、输送高素质森林公安、森林消防专业人才的公安本科院校,在我国公安和林业高等教育布局中地位特殊、使命重大。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此行来访是为学习南信大办学经验,通过双方合作搭上南信大高速发展的“列车”,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签约仪式上,张高文校长与李北群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围绕合作方案的具体落实进行座谈交流。

  会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领导一行在我校管兆勇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气象台、可视化教学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史馆等。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邱文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我校校长李北群介绍学校情况

座谈交流

参观气象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