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共青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基层团组织建设培训会

2018-06-19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王淼淼 梁瑞娜作者(图):项钧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13

  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促进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深化,6月8日,校团委举办共青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团组织建设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鹏主讲,校团委书记俞书平主持。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与培训。

  会上,俞书平书记向陈鹏部长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以及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现状,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五个借力”发展模式,强调了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竞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取得了飞跃,团学改革也更加贴近师生,深入人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陈鹏部长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并在报告中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团学工作的长足发展,需要团基层组织配齐配强,以清晰的工作思路为指导,坚持“从严治团”,把握团的政治方向,从团干部、团组织和团员三方面入手,把团学工作办得有声有色。关于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陈鹏提出:要深化“一学一做”,推进“磐石工程”,以团支部建设为主要发力点,以支部活力为主要提升目标,以现代逆向工程思维和方法,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同时还要积极开展“双述双评”工作。另外,他还建议学校各学院团委建立相应的制度体系,找到符合学院特色的工作模式。此次基层团组织建设培训会为广大共青团工作者系统学习政策理论和团务知识搭建了良好平台,提高了大家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鹏主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