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报告会

2018-06-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陈涛访问量:460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同上一堂课,展现新作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9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场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显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周显信教授以“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为题,从马克思伟大的一生、马克思留下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如何学习马克思、追求真理与道义的高度统一等四个方面,为大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就如何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周教授从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马克思主义始终占据真理与道义的双重制高点”,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展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我们不仅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还要使之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他鼓励广大学生努力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勇敢地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周显信教授的授课,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解读有理有据,论述深入浅出,阐述生动深刻,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和丰富的精神大餐。学校对专场授课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并放在专题网站供各二级党组织组织收听收看,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拓宽学习新思想的覆盖面,努力形成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广泛开展的一项教育活动,目的在于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认真聆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