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回忆照亮未来 经验消除迷茫

物电院召开物理学专业学生经验交流会

2018-06-22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张龙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52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学生间的交流联系,6月19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明德楼N205召开物理学专业经验交流会,物理学系教师杨翠红、顾斌,辅导员张龙华,物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参与了大会。

  杨翠红老师首先强调了物理学专业学生经验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优秀毕业生的学习经验是一笔宝贵财富,她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能通过认真听讲、主动发问、积极研讨而答疑解惑,加深彼此对物理学专业的深刻认识,进一步优化学习路径,找对学习心法。

  交流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彦昭建议学弟学妹们能早日定准人生目标,要重视外语能力的培养,并重点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德国著名高校全额奖学金的经验。刘樊同学就考研的时间规划等内容和大家进行了沟通。王子尧同学就考研信息的重要性和大家做了充分交流。王丹阳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应有所侧重,大一应重体验、大二应重专业认知、大三应重规划实施、大四应重目标坚持等。高曦同学就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及学习成绩绩点的重要性和大家做了探讨,并分享了自己成功拿到美国加州大学offer的经验。任常伟同学重点就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和大家做了交流,并鼓励学弟学妹要敢于直面挫折、永不言弃。

  互动提问环节,针对学弟学妹们关心的考研目标选择、专业认知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组织社团等问题,各毕业生代表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最后还进行了学习资料赠予仪式和临别赠言活动,整场交流会内涵丰富,气氛融洽。

交流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