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研途学子】和你一起努力的日子,那才是爱情的样子!

2018-06-2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程良喜 卿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阙华燕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25

  小龙:“学姐是你的什么呀?”

  男:“是我的天使!”

  女:“回答错误,难道不是上帝嘛?”

  对话中这对情侣来自大气科学学院2014级大气科学专业,男主角叫王艺橙;女主角叫张梦,两人现已双双考入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气象学方向研究生。

  学业爱情双丰收的背后,他们有着怎样的奋斗故事?

  前方高能,一大波狗粮来袭

  王艺橙原本在信息与控制学院学习测控技术与仪器,大二转入大气科学专业。此前为了转到心仪的专业,每天的晚自习他一节不落,常去图书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气象知识。转入大气科学专业后,王艺橙更加勤奋刻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评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努力学习的他,也经历丰富,喜欢旅游和公益活动,加入了院青协组织,多次参与献血活动,还获得了献血荣誉证书。

  对于张梦来说“上大学是另一个开始,而不是终点”。从跨入南信大就积极向上的她,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男朋友一样,她也十分热心志愿服务,献血、到福利院关心小朋友,她总是积极参与。

  走,我们自习去

  本就是高中同学的他们,高考后却并不知晓双方都考上了南信大。但缘分又是这样妙不可言,一个早晨,他俩在校园中偶然相遇——当时大一考计算机二级遭遇滑铁卢的她,正四处寻觅考试经验。恰好王艺橙通过了此次考级,张梦便常向王艺橙讨教学习问题。渐渐地,他们开始相约去图书馆、自习室,时间的催化酿出了情感的甜蜜,学习也成了约会的重要方式。

  小龙:“学姐,你当时主动向学长请教学习经验是不是别有用心?”

  男:“我觉得是。”

  女:“胡说,我就是单纯地想过计算机二级。”

  “计算机二级”,就这样躺枪成为“月老”。

  爱情于强者是锦上添花,在一起之后的他们,并没有忘记学习,而是更加努力——为了自己,也为了对方。

  进入大三,确定考研的他们早早地开启了考研之旅。张梦报高数辅导班,王艺橙也抓紧准备。两个人携手并肩,共同勉励着走过艰辛的考研路。每日一起在图书馆复习,累了便在操场散步交流学习心得,放松的同时,也检验当日的学习成果。

  漫长而枯燥的复习极其考验耐力,王艺橙也有心情低落的时候,张梦便会不断给予鼓励和信心;而王艺橙刻苦努力的坚持精神也督促着张梦一同奋斗。就这样,他们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小龙:“学姐学长考研过程中有没有闹过小情绪呢?”

  男:“好像没有吧,就是她有时偷懒不肯早起,我在她宿舍楼下等得着急。”

  女:“哼!我们精致女生出门前总要化个淡妆,美美的啊!哪像你出门准备只要五分钟。”

  他们说,两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因为学习我们才走到了一起。该学的时候认真学,相互督促,保证效率;该玩的时候尽情玩,享受互相陪伴的乐趣。

  “因为有了他(她)的陪伴和鼓励,大学生活才变得更加充实而美好。想起一起努力的日子,那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啊!”

  小龙已经被这波狗粮齁到晕倒……

  未来有你,万分荣幸

  王艺橙:希望自己以后在学习工作上可以有更多收获,不断地充实自己,成为一个可以让她安心依靠的人。研究生的学习挑战更严峻,我们还会相互督促,不辜负研究生时光,努力为气象学研究出一份力。哦,不,是两份力。

  张梦:希望未来的我和他都能够为了对方变成更好的自己,顺利地完成研究生学业,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一起努力!但愿今后的每一天都是:学习有你,工作有你,生活有你!也愿在气象事业上携手同行,为气象行业的发展尽己所能。

  正如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说:“最好的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而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前行。”我们一路前行,不断完善自己,只为以最好的自己,去迎接那份美好的到来。

  此刻正奋斗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们,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