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热带气象学报》《气象科学》《广东气象》来校交流办刊工作

2018-06-25来源:期刊部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09

  6月21日,《热带气象学报》编辑部主任林丽珊、《气象科学》编辑部主任孙燕、《广东气象》编辑部刘燕等一行,来我校期刊部调研,交流办刊经验,研讨气象类期刊创新、提升影响力途径。座谈会由期刊部主任周彩红主持,《大气科学学报》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

  周彩红主任首先介绍了《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阅江学刊》的基本情况,并对三刊的特色与定位、编辑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等作了简要说明,期待几家气象期刊同行能充分交流,共同提高。随后,5个编辑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就稿源组织、审稿制度安排、论文质量控制、新媒体运作、影响力提升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交流和讨论,全体与会人员都开阔了思路,丰富了办刊经验,获得了很大启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