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18-07-08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高权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717

7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沈吉、副所长段学军一行3人来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人事教育处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出席会谈。签约仪式由张永宏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沈吉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从最初艰苦创建,到成为国家首批重点大学,经历体制划转,并通过不懈努力进入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正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整合优化学科,大力发展地学学科,创新人才引用机制,积极深化与我国知名科研院所的合作。他希望校所之间进一步创新人员交流机制,鼓励双方专家结对子开展教育教学合作;共同搭建平台,为双方科研人员提供更广阔的施展才华的空间。他由衷希望通过校所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创新机制,细化和落实合作方案,取得实效。

沈吉所长介绍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当前发展现状。他认为,南京地湖所与学校的学科专业吻合度高,发展需求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探讨和创新人才共享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赢。

随后,段学军副所长和张永宏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校所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员交流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还就课程对接、成果共享、人才合作方案的具体落实进行了深入磋商。

签约仪式前,沈吉所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气探测综合观测基地、校史馆等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沈吉讲话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