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1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作者(文):曹珊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3169

7月6日上午,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东明、首席科学家孙明生一行9人来校,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校企战略合作。我校副校长韦忠平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科技产业处、应用气象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主持。

韦忠平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秦东明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三清公司2016年成立,短短2年就取得了显著成绩,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校推进与中科三清公司的战略合作,实现智力交换、强强联合,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秦东明总经理表示,要通过强强合作,把南信大优势的科研成果,通过中科三清这个平台更好地转化并推广出去。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支撑中科三清的可持续发展,并实现中科三清成立之初提出的‘做生态环境方面全球最好的预测’的愿景。

随后,应用气象学院党委书记邱新法、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刘青山、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院长马燮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盖鑫磊、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国杰分别介绍了所属学院的科研方向和科技成果,与会双方围绕意向合作领域及具体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

中科三清通过依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中科曙光在环境和信息领域的各自技术优势,深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继承并迅速形成了一批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其中,空气质量多模式集合预报系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6年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等重大活动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中,都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彰显了强大的高科技实力。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