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做好保密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专题研讨

2018-07-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陈涛访问量:1622

  71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28开展了“做好保密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管兆勇、王敦宝、王尧、邓志良、周伟灿、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刘宣飞,校党委常委金自康、陈涛、王苏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保密工作既关系着学校的稳定与发展,也关系着国家的安全和核心利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在发言中总结了高校保密工作的新形势和特点,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新要求。王尧副书记说,做好保密工作是我们需要履行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推进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支撑。学校要坚持“党管保密”原则,着重从“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是核心、加强综合防范是保障、强化涉密人员管理是关键、加大保密问责力度是抓手”四个方面科学谋划,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策导向,将党管保密作为最大的政治优势。各单位要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以更强的保密意识、更高的保密要求、更严的保密措施,切实筑牢学校保密工作防线,全面推进学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回顾了全校保密归口负责单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标新要求,解读了2017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标准》的变化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归口管理原则。重点分析了学校在涉密文件、招生考试、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就如何改进学校保密工作提了建议。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新时代赋予保密工作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保密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更加凸显。全校保密战线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坚持党管保密不动摇,落实保密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保密责任制落实;三要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保密管理源头性、根本性问题,不断提高依法治密和科技支撑水平,推动保密工作更加平衡、更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力求实效,努力将保密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开创新时代我校保密工作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