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气象灾害管理与气象信息应急服务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2018-07-14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99

  7月10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气象灾害管理与气象信息应急服务研修班” 在我校顺利结业,我校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来自缅甸、莫桑比克、赞比亚、埃塞俄比亚、阿塞拜疆、乌克兰6个国家的18位学员参加结业仪式,此次结业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

  刘宣飞副校级调研员首先对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精心备课、授课的教师以及在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培训班以气象灾害管理与气象信息应急服务为主题,围绕该主题,授课内容既包含了沿线国家主要气象灾害的特色及其发生机理,同时也涵盖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灾害风险管理,公共气象服务等业务实用性内容。学员还在培训期间实地考察了福建省气象局等业务部门。最后,他希望学员能够把此次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中,提高气象灾害管理能力。

  来自乌克兰的学员代表Ruslan Reviakin先生发言,他表示,能够参加这次培训班是他的荣幸,也是每一位学员的荣幸。他说,此次研修班不仅使他们了解到中国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的理论知识,在福建省气象局以及南京本地卫星通信企业参观学习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基本掌握了如何将气象灾害管理技术应用于实际的减灾救灾业务工作中。最后,他表示,为期三周的培训使18位学员以及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成为一家人,相信这份友谊会长存。他代表全体学员向中国商务部、我校和WMO区域培训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半年,WMO区域培训中心已成功举办四期商务部培训班。截至7月,区域培训中心共举办122期国际培训班,培训来自156个国家和地区的气象水文地震人才近3500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