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地球系统模拟中心召开2018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7-14来源:地球系统模拟中心作者:何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朱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2030

7月10日-11日,地球系统模拟中心2018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宁召开,来自国内外众多高校及科研院所、业务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师生参加了会议。

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我校王会军院士、复旦大学张人禾院士、海洋局二所陈大可院士、夏威夷大学Tim Li教授、首尔大学In-Sik Kang教授、延世大学Soon-Il An教授、釜山大学Kyung-Ja Ha教授、清华大学王斌教授、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中山大学杨崧教授、戴永久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绍晴教授、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王辉教授、中国气象局吴统文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肖子牛研究员等。我校校领导管兆勇、周伟灿、江志红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夏威夷大学王斌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斌教授首先对关心和支持地球系统模拟中心发展并莅临本次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模式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进步及面临的挑战。管兆勇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王斌教授及其团队在南信大地球系统模式开发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模式的进一步发展应用提出殷切希望。同时,王会军院士对王斌教授近几年的辛勤付出及其团队所做出的成果表示敬佩与肯定。

夏威夷大学王斌教授在学术报告中详细介绍了NUIST模式的最新进展和该模式在气候预测方面的预测能力等,受到了大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引起了广泛讨论。此次研讨会围绕气候系统模式和地球系统模式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研讨,大会特邀专家50余名,共作了36场学术报告,并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议同时设置了学术海报交流环节,部分学者及研究生以学术海报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地球系统模式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该领域的国内外专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契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激烈。研讨会为地球系统模式的进一步改进和发展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我校管兆勇书记致辞

我校王会军院士致辞

首尔大学In-Sik Kang教授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