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借助资源优势 推进精准扶贫

我校牵手淮安区教育局举办教师教干专题培训

2018-07-1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陆海钢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51

7月12日下午,由我校主办、江苏省委驻淮安区扶贫工作队、淮安区教育局承办的淮安区教师教干专题教育培训在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体育馆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李忠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彭小辉教授应邀分别作专题报告。淮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教师骨干以及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教干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忠明、张一春、彭小辉教授分别围绕中小学生汉语语言能力与素养、教育信息化时代下领导力提升、当前热点经济解读作了精彩讲座。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富有时代感,深受欢迎。淮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王懿明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利用自身的优质资源,将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传播给基层一线老师,这样的扶贫工作措施到位,希望今后多多开展类似活动。

作为江苏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派出单位,我校在近几年的扶贫工作中,着力推进淮安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校党委书记、校长等主要领导都先后到复兴镇大李小学实地考察,为学校规划发展指明方向,并提供资金、物资等支持。我校先后资助大李小学建立万本图书馆、立体花园、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室、电脑室、会议室,为每间教室配备实物投影仪,为所有老师更换办公桌椅。在我校定点帮扶下,大李小学的环境更加优美,硬件设施增强,并成为淮安区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一流的农村完小。教育扶贫推进工作中,我校还开展了教师培训、研究生支教、“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中学”等系列活动。今后,将继续 “送上门,请进校”,持续开展淮安区农村教师培训工作,实现教育精准扶贫。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