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细化目标 强抓引导

物电院开展2019届本科生考研指导工作

2018-07-15来源:物电院作者:郑晓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03

近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为了贯彻和落实好学校本科生考研目标任务,将学校下达到学院的总体考研目标进一步细化,依据往年专业的考研情况和特点将指标细化到系部、专业,要求系主任结合2019届学生考研意向统计,进一步分析研讨,组建教师考研指导团队,召开考研指导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强抓引导,注重成效。

7月9日和7月13日,物理学系与材料物理系分别召开了学生考研指导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陈玉林,副院长、副书记杨春艳以及各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往年考研以及2015级学生考研意向统计情况,将所属专业的考研指标传达到老师,强调了教师在学生动员报考、报考院校、报考专业以及考研课程指导等方面要发挥指导作用。学院领导听取了教师们对于学生考研指导工作开展的良好建议,希望各系能够将学生考研指导工作作为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落实好,鼓励老师们在教书育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与辅导员老师通力配合,争取学院2019届本科生在考研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学院还成立了2019届学生助力群,组建考研指导专业教师团,形成“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院领导”多位一体的考研指导工作模式,在学生的考研动员、目标确立、复习冲刺、录取调剂等方面给予全程指导。此外,学院还针对同学们不同就业意向的需求创建了物电院考研交流群、出国留学交流群、就业创业交流群等,给予在校生深造就业提供更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指导和服务,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