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召开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

2018-07-15来源:地科院作者:作者(文):宋婷作者(图):涂皛星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91

7月13日,我校召开了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评议专家组由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南京大学王腊春教授、金晓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马荣华教授、河海大学杨涛教授组成。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陈敏东、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陆勇、地理科学学院领导、学科骨干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敏东院长主持。

首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薛滨对与会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本学位点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抓好整改和提高。随后沈润平副院长系统介绍了本学科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水平与优势特色等方面情况。

专家们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查阅了论文和相关档案资料,与师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学位点的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保障措施有力,毕业生质量较高。并建议进一步加大部分二级学科方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同时不断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提高生源质量。

本次评议会充分凝聚了各方智慧,专家们为我校地理学科发展把脉问诊,找准了问题,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地理科学学院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奋斗的热情和动力。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