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与学风督导组工作总结会

2018-07-15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王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99

7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校教学与学风督导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副校长闵锦忠,教学与学风督导组成员、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闵锦忠副校长主持。

王骥主任介绍,本届校督导组与以往相比具有工作范围扩大、职责增加、人数增多的特点。自4月份成立以来,校督导组除日常听课外,还进行了试卷抽查、大一晚自习情况、早操、新教师培训等多项督查工作,这些工作对我校教师教学、教学管理以及教学质量管理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校督导组组长朱伟军、范天森分别发言。他们在充分肯定老师们逐年提高的教学水平的同时,对教师在教学的方式、方法和课堂管理方面,学生在学习态度、听课状态等学风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反映,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学工处以及其他督导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尧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督导工作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校督导组各位专家以细致扎实的敬业精神、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我校教风与学风建设的良性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全校的一致认可。他提出,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在新形势下考虑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是在教师、教室条件满足的前提下,尽量实现小班化教学,保证学生听课效果;二是要继续贯彻新教师主讲资格制度,安排新上岗教师从事教学实践工作;三是思考如何提高学生到课率和听课率,要加强对班主任、辅导员管理工作、要加强教师自身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增强教学吸引力,提升教学艺术、要适当给学生增压,敢于对学生提要求。

闵锦忠副校长表示校督导组的意见很宝贵,学校会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提出改进措施。他要求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建立相应的问题通报及反馈制度,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修订、完善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与考评办法,严格把控教师教学资格。教务处要着手制定“教师行为规范”手册,规范职业行为,增强职责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学院要建立教学团队、课程负责人制度,经常开展教学研讨和交流,实行集体备课制度,加强试题库建设,严格出卷管理。最后,他希望校督导组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教风及学风的转变保驾护航。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