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长李北群应邀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8-07-16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郭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088

7月14日,校长李北群应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邀请,为第六期高等教育改革动态专题研修班作专题报告。来自中山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的69位中层干部参加研修培训。

李北群校长报告的主题是“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创新发展——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例”,主要分为“时代使命”“传承发展”“创新跨越”三个部分。报告首先介绍了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战略的时代背景,指出高等教育要赢得新时代、领跑新时代,必须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走内涵发展之路,要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高水平大学的创新发展。李校长提出了以“选择性、兼容性、竞争性、发展性”为特征的学科建设机制,阐释了大学职能漂移理论和案例。李校长指出,大学管理者要进一步厘清角色定位、明确办学目标、把握时代脉搏、理念实践并重,才能实现学校的转型、拓展和提升。

报告中,李北群校长回顾了我校58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指出南信大师生始终坚持学科引领、特色发展,坚持使命担当、同心同德,坚持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实现了快速提升发展。李北群校长介绍了我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提升目标、系统推进,全面开启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发展规划,分享了近年来我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创新实施“三大路径、十项工程”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倡议兄弟高校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报告后,现场学员结合自身高教管理工作实践与李北群校长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近年来我校特色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工作多次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学示范典型案例,多期高校领导进修班以及省内外兄弟高校来访学习交流经验,学校在中国高教界美誉度不断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