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赛决赛冠亚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8-07-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3280

7月21日上午,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决赛冠亚军争夺赛在我校体育馆精彩上演。东南大学的“微滴操控专家”、 石墨烯“黑金”滤材、南京大学的“人工智能视频解决方案”、我校“饭来也无人零售餐柜”等四个项目从112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冠亚军争夺赛。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副巡视员袁靖宇、高教处处长邵进,联合主办单位、江北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高校代表、大赛评委,以及我校校领导李北群、闵锦忠出席。

按照比赛规则,比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路演、选手互评、专家提问等环节。进入冠亚军争夺赛的四支队伍个个实力不凡。南京大学团队基于互联网应用的视频图片编码方案,因其行业领先的图片压缩技术引起现场观众的一片赞叹。

“要是‘格列卫’的研发人员运用我们的产品,可以缩短两年研发周期。”东南大学的“微滴操控专家”项目,可以实现高通量、高精度、高效率的样本自动化处理,从而极大地提高科研人员的研究效率。

东南大学的另一个石墨烯“黑金”滤材项目,以工业级石墨烯为原料,实现了石墨烯大规模使用的突破,可广泛用于防雾霾口罩、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河流污水治理等环保领域。

我校学子的“饭来也无人零售餐柜”项目将热餐配送到写字楼,实现自主购买。有趣的是,当专家针对每个零售餐柜每天的运营成本提问时,问题还没问完,“饭来也”创始人宁梓傲便抢先答出了“17元”。

一番激烈较量之后,南京大学“人工智能视频解决方案”项目获得本次大赛冠军,东南大学的“微滴操控专家”项目获得亚军,东南大学石墨烯“黑金”滤材与我校“饭来也无人零售餐柜”项目获得季军。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上,我校校长李北群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大赛电光火石般激烈的角逐,展示出了青春学子的智慧,学子们创新的精神、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术,以及奇思妙想的创意,对经营模式的创新,令人感叹。他说,虽然比赛即将结束,但是选手们的精神意志、创新情怀却留在南信大,继续激励着我们。

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芝芳在致辞中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业的路上布满荆棘,愿参赛选手们用梦想和坚持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她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有挑战更有机遇,希望创客们抓住机会,在广阔的平台上施展手脚。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陈宝权在致辞中说,今天全省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先锋队齐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拥抱“互联网+”时代,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他向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选手们赛出了水平,展示了风采,体现出江苏教育的高水平。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表示,2018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经四个月的激烈竞争和层层选拔,成果丰硕,新星闪耀。他代表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向获奖团队和获奖高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对江苏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立德树人,培养时代和社会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宗旨。二是内培外引,加快建立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三是培优创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

颁奖仪式后,获得省赛一等奖,以及去年已获省赛一等奖但是未获得全国总决赛金银奖项目将在我校参加为期两天的创新创业训练营。训练营举办期间,导师将对获奖项目进行一对一深度辅导,为选手参加全国比赛提供建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讲话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芝芳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陈宝权致辞

冠军团队

亚军团队

季军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