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项目获江苏省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季军

2018-07-24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任团伟作者(图):于杰 任团伟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567


  718日—21日,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东苑体育馆举行,我校共有7个项目入围决赛。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闵锦忠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比赛,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观看了四强赛和冠亚军争夺赛。

  经过现场答辩、四强争夺赛、冠亚军争夺赛,最终我校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并获“最佳组织奖”,其中“饭来也无人零售专柜”项目成功入围四强,斩获决赛季军。在获省一等奖的高校中,除东南大学获4项外,我校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均以3项并列位居第2。 

  本届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省内共有134所高校组织参赛,22331 支团队近89823 人次报名参赛,经各校初赛选送,134 所高校的627 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经复赛评审,100 支团队直接入围决赛,12 支团队申请决赛复活,共112 支团队对决答辩现场,评选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2个,省一等奖40项,其余项目分获省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参赛项目《饭来也无人零售专柜》获大赛季军、省一等奖,“饭来也”是国内第一家做即时性饭品类无人零售便利餐柜的有限责任制公司,项目从白领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节省排队时间,简化用餐方式,为白领用户提供一站式餐饮消费体验;《高精度三维雷电实时成像系统》获省一等奖,项目以气象、民航、电力三大行业为主提供从设计到产品、售后的一系列服务,产品已在北京、深圳、广东等全国十几个省市进行了推广,其中有云南、贵州、新疆、内蒙古四个省市的相关部门对产品进行了采购;《西柚云——应用两小时极速上线服务》获省一等奖,项目提供应用两小时极速上线服务,以“快、准、省”为基本特点,为创业者定制 APP、网页、公众号和小程序等技术方案,云计算平台构建于全球领先的微软Azure云之上,可基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42个数据中心为用户应用提供全天候全地域低延时的后端服务。

  以上三个项目已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后期将进一步打磨项目,提升项目质量,全力冲刺国赛。另外,我校还推荐了《“v定制”养老——e家人农村社区老人帮扶行动》参加8月中下旬开展的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正积极备赛。

  今年,我校于3月至6月开展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校内选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多次专题工作会,就项目挖掘、项目质量、精准辅导等提出了要求。我校教务处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企业家、风险投资人来校开展大赛项目指导和“创响信大”名师讲座,并通过校级训练营封闭管理、强化训练,极大地提高了项目质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我校组建了“藕舫学院学科竞赛实验班”,成效显著,目的是进一步集聚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模式,推动分类人才培养,丰富和提升创新创业资源,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我校项目省赛获奖情况

校领导与季军团队

我校获奖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