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承担的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极端气象灾害数据互联共享战略”正式启动

2018-08-14来源:商学院作者:崔维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951

      7月28—29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项目“极端气象灾害数据互联共享战略”课题开题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许小峰研究员、安徽省气象局局长于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处长陈光、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河海大学王慧敏教授等专家学者,从技术、政策与应用等多个角度与我校课题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我校王会军院士、校长李北群、课题组负责人李廉水教授及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会军院士和李廉水教授共同主持。

      李北群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从最初艰苦创建,到成为国家首批重点大学,经历体制划转,并通过不懈努力进入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课题组的感谢与期许。会上,王会军院士介绍了课题基本情况,陈光处长介绍了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情况。

      在专家报告会上,许小峰研究员认为应以现有的科学理论和技术方法为基础,积极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充分利用“多源数据”,建立具有新特征的观测体系。胡永云教授作了题为《IPO and warming hiatus》的报告,王慧敏教授详细分析了极端洪涝灾害预警与风险管理的内在逻辑,提出了很多专业而独到的见解。于波研究员结合一线实际工作,详细介绍了安徽的极端气象灾害与数据互联共享情况。

      在专家研讨交流中,李廉水教授对本课题进展、尤其是国内外研究不足及后续研究重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各位专家学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集体研讨认为,课题开题报告前期工作扎实,研究目标明确,理论水平高,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可行。最后,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王会军院士、李廉水教授对课题组的成员们进行了短期和长期的任务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