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一行来校考察指导

2018-08-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946

818日上午,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张鹏、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总工程卢乃锰陪同调研。校领导管兆勇、张永宏、刘宣飞,以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WMO区域培训中心、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雷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致欢迎辞。他感谢世界气象组织对学校的长期支持,尤其是对我校代表团访问世界气象组织(WMO)总部期间的高度礼遇。管兆勇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和发展成绩。他说,近年来,学校坚持服务行业和国家战略不动摇,将内涵建设放在首位,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新增5个博士点。他指出,党的“三大法宝”对今天我们办大学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自20177月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学校确立了新的发展理念和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民主治校创新举措、以生为本理念深入人心、高层次人才效应聚集、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彰显、民生保障工程扎实推进,学校上下风清气正、发展势头良好、办学成效显著。他表示,学校还将抢抓机遇、集聚资源,肩负起使命担当,为全球气候变化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从培训规模、培训类型、培训层次、培训质量等方面汇报了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工作。作为世界范围内最活跃的中心,南信大WMO区域培训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规模,主动整合校内外教学资源,培训层次逐步提升,已为世界气象组织156个成员国培训了近3500名学者及官员,多次获得世界气象组织、中国商务部、中国气象局的嘉奖和认可。他还就落实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校园计划(Global Campus)、师生赴世界气象组织挂职学习、开展气象硕士专业学位国际认证等提出了请求,希望世界气象组织予以支持。

张文建助理秘书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和南信大的情谊。他说,自己在1983年就曾专程来学校旁听课程,对南信大具有强烈的校园情结,也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他传达了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第70次届会精神,并代表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气象局对学校长期以来为世界气象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南信大有能力、有资源、有意愿为世界气象事业做贡献”,他一一回应了学校的发展诉求,表示将充分集聚资源,不遗余力地支持南信大的发展,努力促进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气象局与我校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充分推动WMO给予成员国更多的认可、荣誉和肯定。他还就我校如何更好地参与2019年世界气候大会以及如何开展庆祝建校60周年筹备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会议开始前,张文建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WMO区域培训中心、雷丁学院、国际联合实验室、大气探测综合观测基地、农业气象试验站、校史馆等地。

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讲话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致辞

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汇报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工作

参观WMO区域培训中心

参观雷丁学院

参观国际联合实验室

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