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62期南京科协大讲堂

2018-09-12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阮小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98

  9月10日下午,第62期南京科协大讲堂在我校学科1号楼N201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大讲堂由南京市科协主办,我校科技处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校科技处副处长李蓓蓓,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李岩列席活动,南京市科协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像。

  本期大讲堂邀请到南京国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南大学博士后汤光华担任报告主讲人,汤光华副总经理自2007年起一直从事环境监测技术及仪器的研发和科研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在相关领域成果丰硕。

  报告以“光谱技术的应用”为主题,主讲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学生听众介绍了光谱学理论基础、光谱学技术分类、光谱学技术的在环境监测等领域应用以及光谱学未来的使命与发展战略四方面内容;着重展示了光谱技术在土壤、水体、气体颗粒物监测,生命科学、精准农业和绿色技术方面的应用及前景,倡导科技环保、绿色清洁。

  报告极大激发了听众对光谱学技术领域的兴趣,加深了听众对光谱技术这一陌生领域的了解,是一次成功的科学普及活动。

第62期南京科协大讲堂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