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信大滨江学院新校区正式启用 喜迎首批2545名新生

2018-09-1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硕 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6801

  9月17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正式启用。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无锡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黄钦,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出席启用仪式并为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揭牌。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无锡市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无锡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分管秘书长,无锡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我校校领导王尧、荆晅、张永宏、韦忠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滨江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启用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滨江学院落户无锡办学,成为无锡继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后的第三所本科高校。滨江学院无锡校区位于无锡市锡东新城。2016年6月,无锡市与南信大签订合作共建滨江学院协议,确定了将滨江学院无锡校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2017年3月,校区开工建设。2018年7月,该校区15万平方米、18栋校舍单体建筑交付使用。9月初,迎来首批2545名新生入住,包括10名博士研究生、108 名硕士研究生,2300名本科生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127名留学生。

  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四万余名师生员工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等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校关心和支持。他说,南信大人是充满情怀的。我校与三江同源,肩负着传承科教文脉的使命,筹备建设无锡校区蕴含着南信大人的家国情怀;南信大人是有担当的,新校区招收学生覆盖本、硕、博及留学生,学科体系健全,校园文化多元,构建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框架体系;南信大人是勤勉的,在建设新校区的同时已启动转设为南信大无锡学院,对标无锡大学办学目标。李校长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他期待校区二期工程早日建成,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江苏高等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无锡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黄钦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高等教育发展作为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基础工程,加大资金投入,优化资源配置,集聚要素资源,全力推进无锡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相适应。滨江学院迁址办学以来,在市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初步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办学体系,为高水平、高起点办好滨江学院打下坚实基础。黄钦代市长希望滨江学院主动对标国内先进、省内一流,将学院建设成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基地,并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优质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保障,推动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在致辞中表示,滨江学院在无锡迈入新的发展篇章,这是载入滨江学院发展史册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苏加快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他说,在新的时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水平、质量、结构、布局和贡献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他希望南信大以滨江学院迁址办学为契机,深化与无锡的产业合作;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依法办学、依教育规律办学,办新型大学、高水平大学,同时恳请无锡市全力支持滨江学院办学,在基础建设、配套服务、人才队伍等方面为学院发展创造条件。

  目前,滨江学院新校区设有物联网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商学院、大气与遥感学院11个学院,35个本科专业。此外,还设有3个博士专业、6个硕士专业、2个本科留学生专业。其中,物联网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是根据无锡发展特色整合新设,整体专业设置与无锡市未来产业布局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同时,学院还与无锡市能源、交通、环保等20多个行业领域的企业签定了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协议。

  仪式上,红豆集团、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代表与我校交换了签约文本。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为南信大无锡研究院和无锡研究生院揭牌。无锡研究院、无锡研究生院将充分发挥南信大学科特色和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紧密对接无锡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和滨江学院无锡校区形成“三位一体”的政产学研合作办学模式,积极推进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构建覆盖本科、研究生和留学生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无锡成为产业强市,建设智慧名城,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宣布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正式启用

无锡市代市长黄钦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致辞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启用仪式

校长李北群致辞

交换签约文本

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和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为南信大无锡研究院和无锡研究生院揭牌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