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保卫处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18-09-18来源:保卫处作者:吴宇珂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609

  开学伊始,校保卫处针对大一新生制订了系统的安全暨法制教育方案,内容包含安全防范常识、法制教育和灭火技能训练三部分。912日起,由保卫处干部、学生志愿者、消防维保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组织军训学生开展宣讲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保卫处法制宣传室的宣传展板,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然后观看防诈骗和安全教育的视频。校园警务室常欣妍警官和大学生消防志愿者轮流讲解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诈骗,同时发放由常警官手绘漫画制作的宣传安全单,随后同学们有序参观学习了保卫处制作的《安全八条》防范知识长廊。

  学习完安全和法制知识后,同学们列队赴室外模拟灭火场,参加使用灭火器材的培训,同学们可以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实战训练,深刻体会到灭火器在扑灭初起火灾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正确应对网络诈骗,而且学会了如何操作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大大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生学习灭火技能

志愿者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