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南信大八千余名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18-09-20来源:荔枝网作者:糜梦逸 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963

  青春如何自定义?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校训究竟如何理解?……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的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上,8375名新生身着统一定制的校园文化衫开启大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以印象南信大、筑梦南信大、启航南信大为主线。新生们共同观看温暖人心的VCR,聆听师长、学者、校友的谆谆教诲,点亮手机灯光祝福人生新篇章的开启,同唱校歌抒发爱校荣校的情怀,宣誓自己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典礼令人振奋又感动。 

 

  “今天阳光明媚,学校近来也是喜事连连,特别是迎来了优秀的你们。”南信大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祝贺。李校长说,南信大与生俱来就是一所优秀的高水平大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综合排名位居全国80名左右,成为了国家一流学科及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未来已来,科学和技术的日新月异正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此关键时期,李校长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追求卓越、励志笃行,自信自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主动传承、再创辉煌。把明德格物、立己达人作为座右铭,把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作为行为准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创造崭新的未来。

  “非常高兴来到我的第二个家参加开学典礼”,雷丁大学副校长雷安舟在致辞中表示, 南信大和雷丁大学的合作为人才培养和社会福祉做出了典范,促进了中英两国的友谊。他说,南信大雷丁学院的教育方式融合了中西方的教育精华,彰显了探索精神,帮助同学更好地认识了世界。他希望同学们敢梦敢想敢拼,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典礼上,李北群校长还向获得校长创新创业特别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全体新生宣誓将秉承校风校训,振兴中华,再创辉煌。庄严而热烈的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同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http://news.jstv.com/a/20180920/5ba36057b8318923afd63440.shtml?jsbcApp=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