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召开2019届本科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

2018-09-21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宋锦章作者(文):作者(图):熊蒙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04

  9月12日下午,电信院2019届本科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在学科二号楼C106举行。学院全体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受学院领导委托,推进会由学办主任叶玉娣主持。

  学办主任叶玉娣首先回顾了学院近三年考研情况,考研率总体呈上升趋势;重点介绍了2018届本科学生考研情况,分专业录取比率以及录取学校分布情况,并对四个专业录取情况进行比较。接着通报了2019届学生考研意向摸底结果,学院结合实际拟定的2019届学生考研工作目标; 最后2019届考研工作实施方案,经学院领导、辅导员多次讨论最终形成该方案,方案中统一了考研指导思想、成立了“2019届本科学生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和“2019届本科学生考研工作小组”,明确了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系和班主任在考研工作中的职责范围。

  会上,全体参会教师认真交流了各自专业班级的意向报考情况、分析了学生考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纷纷为解决这些问题建言献策。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王友保教授提出,专业教师、班主任应熟悉学生学习能力,帮助学生制定合理考研目标,为学生在复习专业知识时提供适当引导;班主任将采取小型班会、个别指导等措施推进学生考研。班主任倪海彬教授交流发言时说,加强学院特色、导师风采、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新闻宣传,让更多同学了解学院的专业优势。

  电信院高度重视学院学生考研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人员积极落实“考研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学院2019届考研学生报考率已达到70%,相信2019届考研率再创新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