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8-09-2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于杰作者(图):于杰 周文娟 周睿禹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294

9月25日上午,碧空如洗,秋阳杲杲,红旗飘扬。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中苑体育场举行。武警江苏省总队执勤支队政委彭怀清上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周伟灿、江志红、闵锦忠、荆晅出席,全体参训教官、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检阅场上6300余名参训大学生早早列队完毕,士气高昂,等待检阅。9时,随着军训教官发出一道道指令,参训学员相互配合,在队列中整齐划一地展示出“I LOVE NUIST”字样,团体字幕表演秩序井然,字母变换清晰流畅,场面蔚为壮观。随后,国旗方队正步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正式开始。

在阅兵总指挥武警江苏省总队执勤支队副参谋长李安兴中校嘹亮的口令下,各参训队列学员和着主题乐曲的旋律,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15天高强度军训的成果。校长李北群在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步行检阅了全体方阵,千名学生“为校争光”的口号响彻检阅场上空。在随后进行的1-5营10个方阵的分列式表演与擒敌拳、匕首操、消防灭火、急救科目演练中,学员们威武的正步、挺拔的身姿、矫健的动作、专业的演示和着阵阵口号声、呐喊声,激起主席台嘉宾和四周观众的热烈鼓掌,大家纷纷为同学们的精彩展示喝彩。

武警江苏省总队执勤支队政委彭怀清上校宣读表彰决定,27名教官、948名学员分别获得优秀教官及优秀学员称号。彭怀清政委勉励参训学员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人生旅途的新篇章。主席台就坐领导分别为优秀教官及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此次军训较往年做出了多项创新改革,如按照部队建制统一军旗、部队番号,使训练更加正规;承训教官一训到底,密切了师生关系,提高了军训质量;恢复了实弹射击项目,提高了同学们的军事素质;引入急救培训,使同学们普遍学会了挽救生命的技能;同时,军训中全体新生学唱校歌,并接受了荣校教育。军训成果展示了2018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教官们的训练成绩,达到了军训的预期效果。 

主席台

校长李北群检阅军训方阵

武警江苏省总队执勤支队政委彭怀清上校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分列式方阵

匕首操展示

急救演练

校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参训新生排出“I LOVE NUIST”字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