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总结过去 谋划未来 凝聚人心 鼓舞斗志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2018-09-27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448

9月26日,我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对集中换届工作作全面部署,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北群主持会议。在校党委常委、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党群团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管兆勇书记从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换届工作程序、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四个方面详细部署了换届工作。管书记说,此次换届正值全党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解放思想大讨论”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之际。他表示,今年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踏上“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平稳有序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管书记说,此次基层党委(总支)换届选举,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要搭好新班子、选好带头人,加强监督执纪,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管书记表示,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明确目标要求,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把好时间节点,把牢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严格规范换届工作相关程序,要提前谋划、提早准备,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精心准备集思广益,认真起草工作报告;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发扬民主、严格程序,审慎推荐候选人人选;依法依规、严明纪律,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同时,管书记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责任主体,基层党组织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他要求通过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加强纪律教育。

最后,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北群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李校长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和领导班子一起团结协作,共同担当,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积极接受党性锻炼,在基层党委(总支)换届工作中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总结本院发展特色、明确发展方向;发扬民主、反映师生意愿、凝聚集体智慧、共谋科学发展,使换届选举大会成为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一次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