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09-30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郭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888

9月28日至29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13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参加会议,李北群校长代表我校参会并在分组交流中发言。

陈宝生部长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要坚持“特色一流、内涵发展、改革驱动、高校主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加快“双一流”建设。

讲话中,陈宝生部长点名表扬了我校积极参与国际高水平科研合作,依托国际联合实验室,与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开展联合实验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李北群校长参加分组研讨,围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主题交流发言。他指出,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来,坚定不移走高水平师资引领、国际化发展道路,通过提升理念,持续推进“引育调减”“五化工程”;创新举措,开展“校长面对面”“全球邀约”活动,设立“海外院士工作站”等平台,精准靶向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优化制度,体系化推进职称评定、绩效工资、二级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氛围,创新“N+10”个性化人才服务理念。一年来,引进了120位高端人才,其中7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经历,5位海外院士、近20位国家级人才加盟,为学校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陈宝生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北群校长参加分组研讨

与会代表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现场观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