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龙山书院18级19班召开第一次新生班会

2018-10-09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林荣灿 林厚博作者(文):作者(图):张惠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24

  褪下绿色迷彩军装,背上承载梦想的书包,龙山书院18级大一新生大学生活拉开帷幕。任18级19班班主任的副校级领导刘宣飞心系新生,于9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19班全体同学第一次班会。副班主任刘春伟、辅导员刘金星以及全体同学参与了会议。

  班会伊始,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畅谈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班主任刘宣飞随后在讲话中介绍了大气科学类学生的培养计划,并与同学们畅谈了班风建设和生活规划,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了殷切期盼。

  在班会交流中,针对怎样过好大学生活,刘宣飞特别强调了“班风、学风建设”及“自我培养”的重要性。他说,在班风建设方面,同学们需要秉承“勤奋”、“团结”与“相互包容”的优良品质;在自我培养方面,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课堂知识之余,逐步培养健康有益的兴趣爱好以及健康的生活习惯,丰富大学生活。

  最后,副班主任刘春伟老师对一年半后大气科学类分班分流做了详细解释。他表示,在大学里要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定位并尽早设立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他同时希望大家将兴趣爱好与学习相结合。

  本次班会的召开,帮助新生指点迷津,提高了大家的集体意识,增强了对自我培养、过好大学生活的信心。

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