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助力成长 载梦起航

2018-10-08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靳蕊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靳蕊卉 责编:访问量:554

  大学是什么?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的特点,实现角色转换,快速适应大学生活,9月25日下午,应用气象学院2018级生态1班全体同学在气象楼814开展了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担任该班班主任并出席班会指导同学们迈好大学第一步,副班主任徐江兵、辅导员靳蕊卉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徐江兵老师主持。

  26位同学结合自己的个人情况、兴趣爱好、地域文化、家乡特色、民族风情、入学感受等逐一作了自我介绍,有的风趣幽默、有的谦虚含蓄、有的自信有礼,在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中拉近了同学之间、同学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徐老师结合生态学的专业特点,目前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需求,分析大学与高中在学习、生活、环境、交往等方面的不同,鼓励同学们立足现在、认清自我、建立自信,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他叮嘱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

  王敦宝副书记表示非常高兴担任生态学1班班主任,会经常参加班级活动。他围绕“大学应该是什么样的、怎么度过大学生活、要成就什么样的自己、我能为社会做什么”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和互动。通过讲述“没有目标漫无目的、有目标无方法缺行动、有目标有计划执行力强”这三类生动鲜活的案例,他向同学们诠释了确立目标并付诸行动的重要性。他说,同学们身处一个很好的时代,但也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大学是同学们一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大学时光,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增强自觉修为;二是培养独立健全的人格,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在纷繁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自己的人生航标;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用卓越的专业知识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服务;四是驱动创新力,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竞赛、社团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懈追求。

  此次主题班会, 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让同学们在学会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提高思想觉悟,激发学习热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主题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