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在巴哈马大学发表主旨演讲

2018-10-09来源:国家汉办作者:范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17

当地时间9月18日,应巴哈马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在巴哈马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发表题为“中国发展与中拉、中巴关系”的主旨演讲。巴哈马大学常务副校长戴维斯(Linda Davis)、古巴驻巴哈马大使沃特(Walter)、巴中友协主席梅杰(Major)及巴哈马大学师生共百余人聆听了演讲。

戴维斯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对巴哈马大学和巴哈马大学孔子学院的长期支持和关心,并预祝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琳达戴维斯致欢迎辞

黄亲国在演讲中首先用详实的数据和事实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而中国在短短40年间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找到了一条适合世情、国情、民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黄亲国发表主旨演讲

他阐述了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的发展情况,表明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致力于用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原则和合作方式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能、生态环保、人文社会领域等方面,不断扩大共同利益。

最后,黄亲国回顾了中国与巴哈马建交21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中巴关系美好的前景。

黄亲国回答现场观众提问

演讲结束后,黄亲国与巴哈马大学师生就中巴关系、“一带一路”合作、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http://www.hanban.org/article/2018-09/29/content_746249.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