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10-1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陶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阙华燕 责编:访问量:783

  10月8日下午, 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培训班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主任任振和,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闵锦忠,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财务处处长郭雪飞,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计划财务处处长钱鹰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闵锦忠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表示,这是我校首次承接中国气象局财务系统的培训任务,他对中国气象局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他说,南信大胸怀家国大爱,始终坚定不移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气象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涌现出众多海内外杰出校友。近年来,学校在师资优化、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他表示,学校将立足新时期新起点,进一步开拓视野,融合创新,切实提升和丰富学校服务国家气象事业的内涵和外延。

  任振和主任对我校给予此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9年起,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统一实行新的会计制度,这对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国家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将与时俱进,立足于核算、监督与分析并重,构建监控预警中心,加强对各省市地区财务工作的指导,定期会商,共享财务大数据。他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强化新知识新技能新规范的学习,为全国气象部门财务工作迈向新时期,发挥新作用夯实业务基础。

  严明良副局长勉励学员们尽快适应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需要,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切实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财务支撑。

    闵锦忠副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对课程教学、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了精心筹备,他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全面提升业务及管理能力,为全国气象财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集成学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的硬件资源,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精心组织,构建品牌和优质培训项目,先后开展了自然资源部处级干部培训班,福建省泉州市防汛业务知识暨山洪灾害防御培训班等项目,下一阶段将继续承办两期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培训班、江北新区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