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特邀OBE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巩建闽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8-10-10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陈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263

10月9日上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特邀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巩建闽教授来校作“OBE课程体系与课程设计”专题报告。七十余名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主持活动,

巩建闽教授的报告首先从现实案例出发,逐步分析了当前高校人才培养在目标的制定、课程大纲的落实、目标的考核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巩教授建议采取问题/目标导向的改革措施,这正是OBE的基本思想,即强调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随后,巩教授详细介绍了OBE的概念、起源和发展,分析了当前广泛实施的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中所蕴含的OBE理念。在此基础上,巩教授围绕课程体系培养目标的制定,课程及其内容的选择,学业测评与评价量表的设计,课程大纲的规范和学生中心课程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等方面,对怎样设计课程体系作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巩教授还介绍了如何在课程体系设计中保障实施质量。活动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巩教授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当前,我校正在大力开展工程专业认证和理科专业认证工作,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专门举办本次活动,希望以此增进我校教师对OBE教育理念的理解和实践。

巩建闽教授作报告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