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地科院举行2018级“笃学善行、志存高远”主题班会

2018-10-17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董芝西 王振璇作者(图):蒋佩佩 发布:杜宝菊 责编:林雯访问量:575

  为表达学校对新同学的关爱,进一步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引导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1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在北辰楼431教室开展了以“笃学善行、志存高远”为主题的班会。该班班主任张永宏副校长出席,地科院党委书记梁成、第二班主任路明月副教授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主持。

  班会首先由18地信1班班长代表全体同学向全体老师作班情报告。他从全班同学的组成结构、生源地、班委及团支部组成情况、困难生状况以及班干部对今后工作的计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并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们表达了树立良好班风学风的信心。

  张永宏副校长作了“如何更好度过大学生活”的班会指导报告。他指出,集体内要相互包容和相互尊重,才能更好地共同进步;大学生活需要加强自律,确立好自己的规划和目标,积极参加科研学术活动以及社会锻炼;要时刻保持健康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张永宏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教导同学们要目光长远,持之以恒,抓住每一个机遇,努力将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目标落到实处。报告后他还围绕大学学习方式转变等具体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梁成对班会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学院和专业的现状和优势,希望大家利用好学习的资源和条件,勤学上进,以建设优秀班集体为目标,共同奋斗,努力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本次班会进一步帮助新同学确立了大学理想和目标,激发了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为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