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传承长望精神 扬帆同创辉煌

长望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院仪式

2018-10-16来源:长望学院作者:作者(文):王丽华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480

  10月12日下午,我校长望学院2018级新生入院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出席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长望学院全体师生参会。仪式由长望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宏仓主持。

  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423名新生进入长望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回顾了自今年2月与国科大签约以来学校在师资队伍、社会声誉等各项指标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李校长引用赵朴初先生“诚以待人、花明日朗,敏以处事、雷厉风行”的名言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诚待人、开放包容,尽快融入新群体,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用蓬勃的激情、阳光的态度、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家国情怀,勇于承担起自己对家庭、社会、国家和民族的大任与担当。二是敢于担当、雷厉风行,长望学子承载着家庭、学校和社会更多的期待,这需要大家坚定信念,勇于创新,克服困难,实现人生的辉煌。李校长希望长望学子能够更好地将个人学业上的成长与学校事业的发展融合在一起,在学生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杨桂山院长对2018级长望学院新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信大作为第一所与国科大开展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的地方高校,在加强通识教育、强化数理基础等方面与国科大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杨院长表示,双方将依托优势学科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共建实验教学基地,选配最优秀的教师为长望学院学生授课。

  随后,长望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华寄语全体长望新生。他希望正直、进取、坚强、优雅成为长望人的 “自画像”,成为新生们青春修炼的主色调,成为人生旅程的主旋律。他同时希望大家勇于战胜困难,专注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不妨就从创建‘五星级宿舍’开始”,用最微小的努力汇聚最大的成功。他鼓励大家用自我的精彩成就长望的精彩,成就长望的未来。

  教师代表高婷婷介绍了涂长望先生的生平并解读了“长望精神”,2015级大气科学(长望实验班)刘姝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长望新生发出“延承长望精神,为校争光”的号召。仪式上,出席嘉宾为韩思蒙等10位优秀新生以及葛子安等26名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学生证书。2018级理科实验班学生杨子谦同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入院宣誓。仪式在现场师生合唱校歌《同心创辉煌》中落下帷幕。

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讲话

校长李北群致辞

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



返回原图
/